Cedar

随性创作,不定时更新。懒人文手。

【斯内普】诶?捡到一本院长日记!

是温柔哄人的斯内普院长诶!


寡言院长的三年暗恋


ooc致歉


全文6k+



————


七年级最后一个下午,同学们拿着相机走在霍格沃茨的各个角落,一起拍照纪念。


“埃芙莉?不一起吗?”朋友们站在宿舍门口邀请你一起去参加毕业晚会,但是被你委婉拒绝了。


窗外的蝉鸣聒噪,令人烦躁不堪,但此刻你心情却在一阵波涛汹涌后异常平静。


这可能和你书桌上的那本教案有关。


上午,进行最后的了结。你把复习借的书全部归还到了图书馆,但是管理员给你七年级的所有借书书目时,厚厚的纸张中藏着一本黑色的霍格沃茨教授专用教案。


你以为是管理员拿错了,但是管理员却说是有人让给你的。


这很奇怪。


你想不到会有谁。同学拿不到教案,而老师们……


你的成绩七年来一直不温不火,可能算得上优秀,但绝对不是拔尖的那几个。老师们教书下来,可能最终会记得的,只有乔治弗雷德那样的,或者像莉莉学姐那样的。


拿到黑色本子到宿舍的过程,心跳异常地快速。


你大可以在图书馆看完,但你潜意识里总觉得应该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阅读。


——


9月1日


斯莱特林又进了几个脑袋不灵光的


或许我应该找邓布利多谈谈换分院帽的事


--斯内普教授吗?你看着简短的两行字,眼前已经浮现了他的身影。心跳不自觉地加快。



9月3日


邓布利多表示一定要在这本子上记些什么,以后都是美好的回忆


不理解


老年人事多




9月4日


开始上课了


新课程都学得很吃力


为什么会有人在我的课上昏昏欲睡!


这么简单的内容


啊……蠢货




9月5日


批论文至深夜,筋疲力尽


还得完成这教案……其实我觉得叫它日记本也不为过




9月6日


韦斯莱家的那两个又在偷偷讲话


竟然还有人敢在魔药课上吃东西(?




9月7日


学生们一如既往的呆



--你看着每天简短的内容,有些奇怪,为什么这本子会交到你的手上?但是看着本子上的吐槽,又忍不住发笑。


没想到,院长还有这样的一面。




9月8日


霍格莫德一群聒噪的学生围在甜品店


咖啡厅不务正业的傻子在你侬我侬


都很蠢


书店很少有客人


今天里面有个拉文克劳


在放着与魔法史有关的书架旁徘徊,皱着眉,大概是没找到书


倒是很少见到有学生对魔法史感兴趣


见到我,很生硬地打了句招呼,然后似乎很快找到书结了帐就走了。



--看着简短的几行字,你有些震惊。这事五年级的事了……




9月12号


不打算天天写了


也是愚蠢,可能是教书变得呆板了,竟然老实地听阿不思的,天天深夜解决完教案还得补日记


但是,那个拉文克劳上课似乎很认真。今天有他们的课,她……看得出很认真


至少,不像那群呆瓜



--那个拉文克劳……是我吗?你盯着那个单词,陷入了沉思与回忆



9月15日


周五的学生总是很浮躁,昨晚的作业也写得一塌糊涂


她的文章还不错


只是还有点稚嫩



9月17日


很意外


又看到她了,这次看的是关于黑魔法防御的……


她打招呼比上次好了一些,至少让我不觉得我像会吃人一样了


--你眼前浮现出斯内普院长看到你莽撞地打招呼的模样,没忍住,笑出了声。那时你在备考O.W.Ls,你每天的状态用朋友的话来说,不是考试就是看书。所以在书店碰到你,很正常。




9月20日


她的魔药学看来学的还不错,魔药做得很好



9月24日


今天暴雨,不知道她有没有出现在书店


9月30日


9月的最后一天,没在书店看到她


晚上轮到我夜巡


提前批完教案,意外在天文塔碰到她


她似乎很担心因为自己让学院扣分,尽管夜色朦胧,还是能看清她因为慌张憋红了的脸


冷着脸看着她支支吾吾的解释,宵禁前一分钟让她走了


女孩子都这么容易脸红?


--看着这段文字,你想起那个秋夜的悸动,脸上不自觉染上一抹红晕。可能这时和那时的脸红,都不仅仅只有一个原因。


我是不是不应该冷着脸对她?


嗯,下次温和点吗?



10月2日


昨天没见到她,不知道跑哪去了。前天她慌乱中忘掉的记录本也就没还给她。


--那天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时,你才想起来记录本这件事。着急地找了一阵,最后只期望院长没有拿走,可是第二天一早一去,空荡荡的天文塔否定了这个答案。所以那个给你做修订的人,是他?


10月3日


改完了作业,突如其来的空闲让我有点手足无措。


干脆看了看她的记录本


额……天文学不怎么好


错了有五六七八九十页,闲来无事,帮她改了改


晚餐时在大厅看到她了,想要等结束私下把本子还给她,毕竟明天有五年级的天文课,按她的性子,怕是要着急


晚餐已结束她就跑没影了


不等等院长吗?


……


刚刚喊她来地窖了


鸡蛋里面挑骨头似地挑了她论文的几处错误出来教她,顺带告诉她有一个斯莱特林的捡到她的记录本了,我帮学生还给她。


应该是很少被叫办公室,她有点手足无措,嘴上一直说着谢谢


看到用红色文字批注出来的错误,她耳朵都涨红了


有点……




10月4日


讲台上有两份曲奇饼干


一份上面写着“谢谢斯莱特林的同学”


另一份写着“谢谢斯内普院长”


我一向不喜欢吃甜食


但是饼干的味道刚刚好


下次怎么叫她再给一份呢?


--看到斯内普给出的评价,你淡然一笑。当初为了做出这份饼干,你先是四处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他的口味,然后失败了数次才做出来。一直都不敢问他饼干味道如何,也不敢猜他吃没吃。





10月17日


太忙了


学生们的考试令人头疼



10月23日


意外听到她朋友(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在说她的生日快到了,考虑生日礼物的事。


唔……生日吗?


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送些什么好呢?




10月25日


想送她书


但是会不会显得我很木讷?


麦格让我送她香薰


可是真的会有人喜欢香薰吗?


--你看着这句问句,浅浅地笑了笑。还好没送香薰,你一直闻不惯香薰的味道。



10月26日


明天好像就是她生日了


还是不知道送什么


已经准备好了我做过笔记的天文学课本,今晚之前想不出来就送了


为什么送个礼物这么麻烦?




10月27日


送了她手表和笔记


希望她喜欢


--你至今都还记得收到那份无名礼物时的心跳以及无休无止的猜测。




11月5日


看到她戴表了


很好看




11月14日


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对拉文克劳


我们赢了


不知道她什么看法



11月19日


最近几天经常看见她在图书馆


她好像什么书都在看


但更多的是魔药和麻瓜研究类的


看了她上周的天文学测试


刚好及格


或许我应该再寄几本书给她


……


压力会不会有点大?




12月10日


圣诞节不知道她留不留校


应该会回家吧?




12月21日


她留在学校了


今天阳光很明媚


难得一见



12月24日


下午花园遇见她了


祝她圣诞节快乐


她很腼腆地也祝我圣诞快乐


她很怕冷,穿得很多,戴的粉色围巾


可爱(被一团黑线杠掉)



晚上舞会学校没多少人


她和赫奇帕奇的一个蠢货跳舞


赫奇帕奇还算老实



她们宿舍只有她了


去给她放了一双羊毛袜,和一个苹果


阿不思说这样是追不到人的


我可没有追她的意思


一点想法都没有


完全是长辈对晚辈的问候


--事实上也没有差多少岁。你撇了撇嘴。



她笑了笑对我说晚安


嗯,晚安





1月9日


第一次吃到生日蛋糕


她送的,说是她自己做的


周末学校人很少,她给我唱了生日歌


有点跑调


蛋糕很好吃


宵禁前两分钟才送走她


以前没觉得她那么开朗


她说:“晚安,西弗勒斯。”


邓布利多说,叫人教名,对我们俩来说,很不正常


我觉得没什么


老年人想多了


“晚安,甜点小姐”



1月25日


她感冒了


赶紧送去了药


她好像没喝


今天天气很差


该死的伦敦雨夜



2月10日


她感冒终于好彻底了


为什么会嫌弃魔药教授熬的药?


拖了这么久才好,认为自己很厉害?




2月23日


她今天意外的犯错了


很少见


看得出来她不对劲


这几十天都不对劲


应该问问她吗?


作为院长,职责所在


阿不思说应该让拉文克劳的院长去问


我觉得没什么差别


都是院长


霍格沃茨不分家




2月26日


把她喊来地窖


问她


未果


邓布利多说我太笨了





3月5日


她好像没事了



3月12日


破案了


麦格告诉我,她养了10年的小猫去世了


所以状态不对


还说没有她米勒娃,我这一学期都无法破案


哼,那可不一定



3月6日


翻了翻所有的日记


为什么几乎都是关于她的


这似乎是本“教案”



3月8日


礼物放在她床上了


希望她回寝的时候会喜欢


第二次送


还是很犹豫


阿不思说一回生,二回熟


但愿




3月9日


晚上在批论文


来地窖送了我一包饼干,一罐糖


非要让我尝一尝


饼干还是一如往常的好吃,糖太甜了


实在无法浇灭她满怀期待的眼神


“很好吃”




3月10日


邓布利多让我把糖给他,理由是反正我也不喜欢


我没说过


完全是诽谤


嗯,诬陷我




3月26日


开始筹划明年三强争霸赛的事了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有这样一项运动,那些傻子们还为了自己的英雄心一个一个上赶着去比赛


邓布利多今天开了个教师会,讲了很久(大部分是米勒娃在讲,老头在吃糖。哼,他还是抢了几颗糖走。)


吃上晚饭的时候,学生们已经吃完晚饭了,所以也没有见到甜点小姐。


下个月要和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的代表谈话,确定比赛内容。


很长一段时间吃不到饼干了。



5月1日


因为魔法部的原因,今天才见到代表。


邓布利多把我派去德姆斯特朗了,魔药课教授被他喊的老友替代一个月。


因为这次在德姆斯特朗举办三强争霸赛,也就只能霍格沃茨派人去协商。


米勒娃也在


问过邓布利多为什么喊我去


他说年轻人嘛,距离产生美


哼,他自己到时履行这条名言了。一个奥地利,一个英国。他美了吗?


老头子坏的很



5月3日


走之前五年级的最后一节魔药课了。下课喊住了她,她让她朋友先走了。我们一起去了黑湖旁。


临近晚餐时间,到处都没什么人,我甚至听得见她的呼吸声。


“三强争霸赛……”


“您要离开一个月。我知道。”她急不可耐地打断了我的话。看不出她什么情绪。


--看着日记本,那一天的画面渐渐在你眼前清晰起来,那天的阳光,那天的春风,那天那个温柔的教授 ,以及那天的犹犹豫豫。


“嗯。”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这是我上学用过的魔药课笔记本,你可以看看,应该对你很有帮助。”


拉文克劳脸有些红,赛过了那天的晚霞。


“占卜学我也不太擅长,麻瓜研究没怎么涉及过。”我头一次觉得自己很傻,“天文学笔记你拿去吧,对你应试很有帮助。”


她耳朵都红了,仓皇地道了句谢,然后离开了。


当天晚上,桌上有一篮子的饼干,还有一封信。内容很短,几秒就能读完。但是我觉得这是最深奥的文字。


“一路平安,混血王子”


嗯,希望回来能收到你考试的好成绩,甜点小姐。





6月12日


还有一周考试了,不知道她复习得怎么样。魔药课应该没问题,或许新老师会教得更好吧。


德姆斯特朗女生人数比例很小。没有一个人有她的影子。


不是高傲自大,就是榆木脑袋


老头来呆了三天,经常去德姆斯特朗档案室,说是要了解历史,互相交流交流学习方法。谁都知道是去看格林德沃的档案。


嘲笑他,结果他说我以后也会这样。


哼,这可不一定。


一直没给甜点小姐送信,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6月15日


篮子里的饼干在一天一块的情况下还是没有了。


德姆斯特朗的饭菜真难吃。



6月20日


回去了


她正在考场上考魔药学


路过的时候偷偷看了看,应该还不错


她好像又长高了


头发好像剪短了



8月1日


她给我送信了


有三个不是O,其他都还好。


占卜学差点没及格


她说她不打算学了


她这个月在冰岛


还拍了张照片


好看




9月9日


一别四个月,“斯内普教授”喊得更加生疏了。


忙着筹备三强争霸赛的事,暑假也没有和她过多的通信。大多数时候是她写给我的。因为她出去玩,地址一直变化,我家里的地址倒是被她摸清楚了,但现在我都不知道她住哪里。


毕业的时候问问她。



9月28日


去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名单已经拟好。


这几周,年龄合格的学生天天在各个办公室溜达,希望自己被选入代表团。


可惜她年龄不够,去不了。



10月1日


邓布利多和代表团们已经出发了。


大家都在校门口欢送代表团,她也不例外。只是在很外围,手里还拿着书。看封面,我的著作?


今天是阴天,但是风吹着很舒服,我很喜欢。



10月10日


邓布利多走了以后,麦格主事,我身上的担子也重了很多。


这学期我们真的很少单独谈话。


她是在逃避我?



10月27日


终于熬到她的生日了,可以名正言顺的送她礼物……以及聊天。


刚好周天,他们在霍格莫德举办了小型的生日宴会。没有邀请我。


傍晚在书店看到她了。没想到就算过生日她也在书店。她说是给自己买本书当生日礼物。


“这本吧?”我拿下了一本写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著的书籍递给她。看着她的神情,我有点紧张。


她接下了,有点呆。直到我走出了书店,她才鼓足勇气喊住我,说了声谢谢,回赠了我一个温柔的微笑。


我叫她一起走,再不回去就要被扣分了。


一听到“扣分”,她没再犹豫,和我一起回去了。


灯火阑珊的霍格沃茨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我却期待着放慢脚步。


不小心蹭到了她的手,冰冰的。


我突然想起很早就准备好的手套——一直没敢给她,因为针脚实在丑陋,本来想要用魔法再另做一个,忙着忙着忘了——头脑一热,拿出了手套生硬地给她戴上了。她显然被我这荒唐的举动惊到了,一直到我放下她的手,都是震惊的状态。


走到休息室门口,一个低头,捕捉到了她嘴角努力压制的笑容。


“晚安,埃芙莉。”


我还从来没有叫过她的教名。


“晚安,西弗勒斯。”


轻柔的声音,就这样在我的梦里飘荡了一整夜。




10月28日


希望她昨晚把我精心准备的书打开看了。


10月29日


书桌上的饼干一如往常贴着便签


“礼物很漂亮,谢谢。”



11月20日


她送了一条围巾给我。


暖黄色的


找不到衣服去搭配,我的衣服颜色都太阴暗了




11月24日


收到了第一个比赛项目的消息,第一个分享给她了,戴着她送的围巾。


她为我们的学生赢得第一高兴。不过眼神总是向我的围巾上瞟。


看得出她很高兴



11月25日


戴着她的围巾


11月26日


戴着她的围巾


11月27日


戴着她的围巾


11月28日


戴着她的围巾


……


1月9日 生日


这次送了我五枚胸针


我一次性都戴上了


邓布利多回信说,学校应该有一个教师审美课


哼,柠檬吃多了的老头



1月28日


觉得我们两的关系一直这样不太好


但是……


毕业再说吧



2月4日


比赛的消息回来了


这次布斯巴顿第一


学生们士气低沉



2月19日


本子用了一半了


不知道换哪个本子好


也许用完她就毕业


可能不需要了




2月20日


最近有一个拉文克劳经常来问问题


长得……还行


但是很聒噪


是她的朋友,暂且给这位朋友些面子吧



3月1日


她的那个朋友真的很愚蠢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有这样的朋友


她似乎还不知道我和她朋友的事


3月10日


前几天又来了一次


如果苍蝇(很聒噪)再来的话,就明确告诉她吧。


埃芙莉的魔药学很不错,足够回答苍蝇那些愚蠢的问题了——她好像已经知道这件事了,我敢说苍蝇又对她说了些什么,她最近似乎总是躲着我。


烦人的苍蝇(纸被写作之人用力地戳破了)



4月1日


苍蝇没有再私下找过我,只是在魔药课异常积极。看过她的成绩,不如埃芙莉。


想找埃芙莉说说话,她丝毫不给我机会。也有可能是我太


懦弱(胡乱地划掉)




4月12日


她好像误会我和苍蝇了


如果对比苍蝇和她,苍蝇的外貌一定是更加出众的。


但是我很讨厌她



4月30日


和她解释了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嘴笨,简单的几句话都说不清


就好像没有解释过一样


5月14日


关系缓和了一些,但是她没有以前热情了


6月24日


放假了,桌上还是有一盒饼干,但是一整天都没见到她人。



下次见面,是在两个月后了。




————


看着苍劲有力的字体写下这一句句略显可爱的文字,你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


你自认为自己的生活平平淡淡,你也猜测过他的心思。你不认为自己很耀眼,像小说里的主角那样令人眼红。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相貌不出众,也没有殷实的家底。


但是,原来他一直在你的身后。




思绪被敲门声打断,你调整好状笑着去开门。


“晚上好,甜点小姐。”


暖黄色的围巾,五枚胸针。


“教授……”你脑海里立刻闪过那些日记里的文字,以及回忆中的画面。还没等到别人开口,自己的耳朵已经红到不行。


“最后一天也打算叫我教授?”


他俯下身温柔地看着你。暧昧的距离让你想要退缩。


“看到哪了?”他没有再逼你做出选择,而是走向书桌上的日记本。


“嗯……这学期刚开始的部分。”


你也走向桌边,自觉地坐在他拉出来的椅子上。


“你先看吧,看完了我们一起去吃晚饭?”西弗勒斯坐在你身边,轻声询问你。如果你留心,就会发现表面云淡风轻的他,耳尖已经不受控制地红了。


“好。”



————


9月18日


日记本都买好了,但是这学期她似乎不想和我讲话。


邓布利多说晚上给我出谋划策一番。


额,大可不必。


9月20日


邓布利多让我给她买点东西


但是每次见到她,她大概率是在书店,送些什么呢?



9月29日


送给她的花根据米勒娃的情报,被她精心放在了花瓶里,摆在阳台上。


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呢?



10月27日 她的生日


她说送给她的发饰她很喜欢


11月30日


这个月偶尔见到她戴着我送的发饰。


邓布利多说可能是她觉得太丑了,礼貌性地戴几次。


该怎么补偿她呢?



12月24日 平安夜


她这次又没回去


邀请她做我的舞伴,她简单的和我跳了一曲,然后像是逃跑般地离开了。


邓布利多说不是我舞技不好,米勒娃说她看着她满脸通红地快步离开了舞厅。


4月5日


我们的关系好像又变好了,至少她对我没那么生疏了。


————


日记写到这里,就没有再写了。还剩下最后三行,这个本子也用完了。


你缓缓地准备合上书,却看见那4月5日的日记下又多了几个字。


不算回报我些什么吗?甜点小姐。


你有些震惊地看了一眼身旁观看窗边景色的教授,又低头看了看日记本。上面又缓缓写出几个字。


三年的日记本,你想让它没有答案吗?


我可不希望它无疾而终。


再次抬头,你立刻对上了他的双眼。


靠近、触碰、轻啄、深吻……










我爱你









一本日记,何以书写得完?










——end——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后续可以考虑出婚后日记、养娃日记等等。


欢迎留言点梗哦!


彩蛋:让斯斯去表白,其实也有邓多多和猫猫教授的怂恿,两人说不定在哪个角落看着女主和斯斯的吻戏吃瓜哦!































评论(56)

热度(2790)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